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西藏旅游:业绩有望增长 维持“增持”

西藏旅游:业绩有望增长 维持“增持”

西南证券2011年04月27日11:17分类:大盘解析

  确立大旅游战略,实现战略转型。公司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型,逐步确立了西藏大旅游发展战略,以景区资源开发经营业务为主导,旅游服务业务为辅助,广告传媒文化业务为补充的全新业务格局。业务开发方式从发散式转变为以西藏本土资源、旅游行业资源为方向的靶向开发;业务模式从全面代理向提供媒介代理、公关执行等专业服务转变。

  债务重组推高10年收益。10年利润大幅提升主要是债务重组收益贡献较大,债务重组损益1489.51万元,主要是公司对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逾期短期借款1500万元及其累计应付利息因债务重组减少所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EPS为0.04元/股。

  景区利润稳步增长,已成主要利润来源。目前投入运营的景区包括雅鲁藏布大峡谷4A级景区、尼洋河风光带和巴松措国家4A级景区。10年公司进一步完善景区开发,加大推销力度,景区业务实现收入6,249.50万元,较上年增长22.6%;净利润2935.25万元,较上年增长4.93%。

  11年公司拟以债务融资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既有景区建设开发。旅游服务收入2103.85万元,同比增长70.49%;广告传媒文化业务收入3710.39万元,同比增长20.26%。

  定向发行已完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2500万股,募集资金3.5亿操作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区一期项目,4月18日已完成。《西藏自治区“十一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将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区列为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七大空间布局之一,以及区内六大世界知名旅游品牌之一。“十二五”期间,西藏将全面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到2015年末争取年接待游客达到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亿元。今年是西藏解放60周年。内外因共助公司业绩有望好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11、12年EPS分别为0.26和0.38元。4月25日收盘价16.95元。11、12年相对PE分别为65.19X和44.61X。维持“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马凤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