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罗莱家纺:税收优惠提升业绩 竞争优势明显

罗莱家纺:税收优惠提升业绩 竞争优势明显

招商证券2011年04月25日11:14分类:大盘解析

  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税率,有效降低PE水平。公司近日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三年内(即2010年、2011年、2012年)享受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优惠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由此公司10年的合并报表净利润增加约305790万元,从而使得10年EPS增加为1.71元。所得税优惠有效降低了公司目前的PE水平,使得估值更具安全边际。

  我们一直强调家纺行业是我们近年最看好的服饰细分子行业之一,优异的季报表现有望推动龙头公司的季报行情。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行业由于细分风格较少,最终格局的集中度较服装明显要高,而行业目前的集中度还非常低,提升趋势明显;二是行业具备品牌运营综合能力的企业非常少,具备龙头地位的几大品牌较第二梯队的品牌已经明显表现出品牌、渠道、研发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伴随上市效应与渠道快速拓展,差距有望进一步拉大;三是家纺公司由于各国生活习惯差异等原因,跨国知名品牌不多,使得国内品牌无需像服装品牌一样,面对过多的国际竞争压力,发展空间无疑更广。伴随罗莱税收优惠的刺激,以及三家龙头公司普遍优异的季报成绩,有望推动龙头公司的季报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公司目前在规模上,在三家龙头公司中还是有明显的优势,10年也表现出较高的经营质量。10年在保持外延适度扩张的同时,更加注重内生效率的提升,而多层次品牌维度的丰富,打破了目前行业竞争趋同的发展局限,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风险因素:1)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拖累家纺产品销售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3)费用控制低于预期。(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