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纸停牌筹划重组 青山纸业跟风涨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4-25 07:51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福建南纸25日起停牌重组。而在22日,福建南纸与关联企业青山纸业双双涨停。

  福建南纸今天公告,4月2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知,称其拟与相关投资者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影响公司股价。鉴于本事项正处于商谈、论证阶段,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5日起停牌,将于5个交易日后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福建省轻纺控股旗下还有一家纸业上市公司青山纸业。青山纸业今天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拟筹划重大资本运作事项,该事项涉及控股股东持有的福建南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不涉及青山纸业,不存在与公司有关的资产重组及资本运作事项。

  重组消息似乎事先被市场感知。福建南纸和青山纸业4月22日当天均涨停。青山纸业开盘后大单连续涌入,半小时即达涨停,全天成交量8704万股,成交4.11亿元,换手率8.92%。青山纸业当日上了交易龙虎榜。该榜显示,买卖者均为散户。其中买入所在营业部在大连、宁波、上海、深圳等地;卖出营业部在厦门、北京和青岛等地。

  福建南纸在开盘一小时后也触及涨停。中间打开涨停,最后半小时又封住涨停。全天成交量9707万股,换手率13.46%。

  福建省轻纺控股为福建国资委旗下全资子公司,其持有福建南纺39.66%股权;并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建盐业公司和福建金皇贸易持有青山纸业4.81%和2.71%股权,同时福建南纸持有青山纸业4900万股,占总股本4.61%。

  今年年初,市场不断传出福建国资拟“整合福建南纸、青山纸业公司相关资产,形成百万吨级‘林浆纸’集团”, 两公司均作出了回应称,福建省国资委明确表示目前无此计划。

  福建南纸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426.13万元、-4.48亿元和1090.71万元;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亿元。公司的总资产中约88%分布在造纸、化工化纤行业。青山纸业业绩虽稍好,但也困难重重;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为1282.19万元、-1.95亿元和5537.77万元;2010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566.89万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