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拟用超募资金投建两项目

来源:新华08  2011-04-19 10:52

  ⊙记者 黄群 ○编辑 祝建华

  赣锋锂业今日公告,公司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超募资金1500万元用于成立控股锂离子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拟建设年产2000万安时二次锂电池组封装项目。

  根据公告,公司拟与朱志平等5 名自然人合资设立锂离子电池有限公司。公司现金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自然人现金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锂电池。公司表示,本次出资主要为了开发新产品和新市场,延长公司产业链,实现公司向锂行业下游发展的战略目标。

  赣锋锂业同时披露,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2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锂盐生产线项目,工程投资总额为29367.60万元。该项目建设场地位于新余高新区,水电供应充足,建设条件优越。公司表示,本次投资项目实施后,可以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对氯化锂等锂盐产品的强烈需求,同时为公司后续产业提供原料保障。由于投资规模较大,总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务发展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