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二季度亚洲股市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新华08  2011-04-01 19:20
核心提示:分析显示,一季度,亚洲市场受资金从新兴经济体市场流向发达经济体市场、通货膨胀上升带来的货币紧缩措施、油价飙升和伴随福岛核电站危机的日本大地震等影响,且多数影响因素照旧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新华社新加坡4月1日电(记者丁其林 陈士铭)2011年一季度已过去,各证券研究机构对于第二季的区域市场表现持不同的看法。

  分析显示,一季度,亚洲市场受资金从新兴经济体市场流向发达经济体市场、通货膨胀上升带来的货币紧缩措施、油价飙升和伴随福岛核电站危机的日本大地震等影响,且多数影响因素照旧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野村证券研究对亚洲股市持审慎态度。在近期发布的区域市场分析报告中,野村证券预期许多亚洲公司会经历严重的盈利率下跌压力,因而纷纷下调每股盈利假设。但野村对日本股票表示看好,认为尽管地震所带来的打击,加上福岛核电站的危机与相关电力不足局面,短期内肯定冲击日本经济和公司盈利,但不应该忽略日本公司的优势,“重要的是在日本的公司似乎已经把投入方面的成本转嫁出去,或是已经在某方面降低成本,以至于盈利的表现会出乎意料地比营业额来得好。”野村证券研究所认为:“正面的盈利率局面将证明能够持久,因此我们继续‘加磅’日本股票,对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股票则是‘减磅’。”

  花旗集团证券研究所对于接下来的亚洲股票展望保持看好的立场。尽管承认日本地震和过后的核电站事件已经引起投资者愈加关注对全球增长的潜在冲击和潜在生产供应中断,花旗集团引用犹如领先经济指标等数据来主张全球增长依然完好,经济正在好转,没有迹象显示会出现双谷局面。在亚洲市场,花旗集团证券研究所认为,盈利重估上调的良好股票表现优于那些盈利令人失望的股票趋势将持续下去,意味着在区域中,不同国家市场和行业板块将表现不同。整体而言,盈利重估如今处于平均水平以下,花旗集团预期重估下调多于上调的国家市场是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行业板块而言,花旗集团认为将有重估下调多于上调的是公用事业、电信、房地产和其他金融类。至于其他亚洲国家或行业板块,花旗集团的看法是呈现没有变动或是盈利重估上调。花旗集团证券研究所推荐经济周期敏感股票作为投资首选,并预测北亚股市将比南亚、东南亚股市表现更好。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