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称瘦肉精属个案 双汇集团承诺逐头检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3-31 08:37

  在经过近半个月的排查确认后,农业部日前对河南生猪“瘦肉精”事件作出表态,称河南这次发生的“瘦肉精”案件是个别县市的少数人明知禁用仍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所引起,违法使用“瘦肉精”只是个别现象。

  据了解,在河南“瘦肉精”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农业部第一时间责成河南、江苏彻查,并迅速派出督导组赴河南,参加国务院食安办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督导案件查办工作。目前,河南全省的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抽检存栏生猪31万头,确认“瘦肉精”阳性生猪134头,检出率为0.04%,且集中在案件发生的孟州、沁阳、获嘉、温县等4县市;“瘦肉精”生产和销售网络也基本查清,对7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责任追究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已对53名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其中12人已移送公安机关。

  双汇集团一位高管昨日对记者称,双汇集团已作出了生猪屠宰实施“瘦肉精”在线逐头检验的承诺,尽管这将加大双汇的成本支出。据其介绍,在“瘦肉精”事件发生后,双汇的产品销售量一度跌至低谷,但目前销量呈现逐步好转的态势。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