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热点激活 下周上攻已成定局

来源:和讯  2011-03-25 16:17
核心提示:板块涨多跌少,受到消息刺激的稀土、海南、酿酒板块保持在涨幅前列,权重股银行、房地产也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在中色股份带领下有色板块午后集体上涨,整体表现不俗。而前期强势的水泥、建材板块也再度给力,受到资金的追捧。相比之下,只有通信、物联网等为数不多的板块表现疲软,但整体跌幅不大,不足0.5个百分点。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个股普涨。早盘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在2950压力位处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争夺,经过短暂整理后,多方出动了石化双雄,银行,地产的大象组合,伴随量能配合,指数持续攀升,不断刷新高位记录。午后仍维持高位震荡,在中色股份(000758,股吧)率先涨停刺激下,有色板块集体大涨,场内人气被充分调动,涨停家数不断增多。但由于3000点下方压力区间抛压过重,空方一个反扑杀使得指数尾盘一度下探。截至收盘,量能环比上升,达到1500亿以上水平,指数以中阳线报收。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48.54点,最高2985.08点,最低2946.70点,收报2977.81点,上涨31.10点,涨幅1.06%,成交1735.6亿;沪市643家上涨,25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797.97点,最高12980.31点,最低12780.53点,收报12941.21点,上涨170.61点,涨幅1.34% ,成交1251.22亿;深市827家上涨,44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受到消息刺激的稀土、海南、酿酒板块保持在涨幅前列,权重股银行、房地产也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在中色股份带领下有色板块午后集体上涨,整体表现不俗。而前期强势的水泥、建材板块也再度给力,受到资金的追捧。相比之下,只有通信、物联网等为数不多的板块表现疲软,但整体跌幅不大,不足0.5个百分点。

  【下周预测】:

  机构观点一:从成交明细看,今日多方资金占据压倒性优势,这是一个主力资金大力抢筹的日子。主力资金放量进场,有利于行情的延续。不过,在跟随权重股积极做多的同时,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到今日盘面的两点隐忧,其一是创业板中小板表现弱势;其二是盘面仍有近1/3的个股没有跟随大盘走强。上述两点说明市场内部分化依旧,部分个股有暗中加大回调的风险。

  机构观点二: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强硬的格局,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地产股在午市后出现了活跃的走势,其中金隅股份涨停板,而紧随其后的天房发展、广宇发展(000537,股吧)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走势,如此就意味着在保障房建设的预期中,推动着大盘的做多能量的释放。二是磷矿石等概念股出现了强硬的走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出现了清晰的领涨主线,自然市场跟风激情陡增,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故短线大盘仍可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跟随这些清晰的主线寻找强势股。

  【独家观点】盘面热点激活 下周上攻已成定局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在上周五再度上调存准后本周又在公开市场发行央票回笼流动性,其中22日发行的500亿元央票发行量创下四个月来新高,显示出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的决心,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纽约油价创下两年半来新高,国际金价也将冲击1500美元,这都加剧了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因此4月加息可能性将大大提升,这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空方曾多次试图打压大盘,但是关键时刻权重股总是挺身而出,力保大盘“金身不坏”,这表明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 后市展望:大盘周三的强势突破完全清除了上方均线阻力,这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升势。周四的调整站稳了5日线,周五的阳线又于5日线处企稳走高,证明周三突破的有效性得以确认。如果多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2980-3000点压力位放量突破的话,下一阻力位是3478点与3186点构筑的下降趋势线构成强大的阻力带,大致位于3100点附近。这一点位的突破情况将在下周得以确认。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目前5日线拐头向上并金叉10日线和20日线,而且MACD指标金叉,绿柱持续缩短显示空方士气已经逐步消退,而且权重集体处于低估值情况下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下周有望延续反弹。同时注意到KDJ指标中J值显示出一定的超买迹象,因此大盘短线有回调需求。但总体上看,短线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