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二八风格”转换初露端倪

“二八风格”转换初露端倪

上海证券报2011年03月24日10:2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张惟进一步认为,从估值角度看,当沪深300指数市盈率接近15倍底部区域时往往是较好的中长期买点。历史上这一中长期买点的机会出现过两次,从2005年2月买入到2007年10月,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涨幅高达496%,若2008年9月买入到2009年7月,累计涨幅也高达99%,相当于资产翻番。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接近15倍,又是一次较好的买入机会。

  ⊙记者 巩万龙 ○编辑 张亦文

  历时近2年的中小盘行情是否正在切换为蓝筹行情?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惟指出,去年12月份以来,“二八风格”转换已初露端倪,虽然近期蓝筹板块受到日本地震等原因影响有所下挫,但从中长期来看,蓝筹接力中小盘这一现象很可能会贯穿2011年全年。

  张惟指出,与2009年年初相比,当前国内企业产能利用率上升,企业资本支出的动力大幅提升,经济回升的内生动力正在加强。今后随着通胀和房价的进一步调控到位,周期性行业的系统性投资机会来临,包括地产、汽车、水泥、钢铁、有色、煤炭等会有较好表现。而这些板块中大部分优质企业都属于沪深300指数的标的,因此沪深300指数的整体表现将受益于周期类行业的复辟。

  张惟进一步认为,从估值角度看,当沪深300指数市盈率接近15倍底部区域时往往是较好的中长期买点。历史上这一中长期买点的机会出现过两次,从2005年2月买入到2007年10月,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涨幅高达496%,若2008年9月买入到2009年7月,累计涨幅也高达99%,相当于资产翻番。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接近15倍,又是一次较好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