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航精机:估值优势明显的航空机电资产平台

中航精机:估值优势明显的航空机电资产平台

招商证券2011年03月21日09:29分类:大盘解析

  中航精机(002013):估值优势明显的航空机电资产平台

  航空机电系统是航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现代航空技术不断发展,飞机各子系统逐渐在机械装置基础上引入机电一体化技术,以满足日益复杂的任务要 求。航空机电系统主要包括飞机操纵系统、环境控制系统、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第二动力系统、电源转动系统、机电控制系统、救生系统等,机电系统是航空制造 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中航机电公司未注入资产的收入和利润规模依然可观:我们参考2006年、2007年中航机电公司旗 下几家主要企业的收入和盈利情况。通过比较可以发现,航宇公司、新乡航空的收入和利润规模与本次拟注入的庆安公司、郑飞公司基本在同一个数量级上,金城集 团的收入和利润规模较大。我们估计机电公司未注入资产的利润规模约在4-5个亿左右。

  公司在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依然能够享受航天军工的平均估 值水平:资产注入预期、巨大市场前景和行业不可替代性是A股航天军工板块享有较高估值的重要因素。重组完成后,公司业绩出现跨越发展,在细分航空机电领域 具备垄断地位,航空工业市场前景广阔,后续资本运作预期依然强烈,因此,公司具备支持A股航天军工高估值的3要素,应该享受板块的平均估值水平。

  中航精机投资要点:业绩好、估值优势、市值小、后续资本运作概率高。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尚需要监管部门批准,未来融资的不确定性。

  上调目标价至55-6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考虑资产注入,公司09年的业绩有0.86元,由于我国航空工业正处景气上升阶段,因此将 2010年EPS预测上调至1.02元,上调比例约13%。我们预测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2元、1.36元、1.73元。目 前航天军工板块平均估值为80倍PE,出于谨慎考虑,按10年60倍PE测算,上调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55-6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600999))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