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新国都:POS机与手机支付刷出未来高成长

新国都:POS机与手机支付刷出未来高成长

东方证券2011年03月11日10:55分类:大盘解析

  国内 POS 终端市场有9 倍以上的成长空间,未来三年有望保持40%以上高增长。我国POS终端覆盖比例和受理银行卡商户比例仅相当于发达国家的11%,成长空间巨大;2011 年开始的EMV 迁移和存量更新需求;手机支付和特定行业支付等新兴需求等三大需求将推动国内POS 终端行业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国内POS 机销量将保持40%以上的高增长。

  新国都的行业地位和成本优势保证公司获得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银联是POS 机行业的主导者。出于金融安全的考虑,银联对POS 机制造商提出了较高的认证和招标资质要求,形成了较高的资质壁垒,从而造就了金融POS 领域寡头竞争的格局。新国都是最近三年增长最快的POS 制造商,公司采用平台化的研发架构、用软件代替部分硬件功能的实现,有效降低了POS 机的制造和维护成本。公司在产品价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基础上,毛利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我们认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和成本优势将保证公司未来三年获得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

  手机现场支付、特定行业小额支付应用和海外市场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增长点。随着移动和银联在手机支付标准上趋向统一,同时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推出内置NFC 功能的手机,我们认为手机现场支付大范围推广的条件已经成熟,2011 年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POS 终端等将是最先受益的产业链环节。同时除了手机现场支付外,铁路、电力、石油等垄断行业也将形成较大的小额支付需求。公司已经为手机支付和其他行业支付储备了技术和产品,由于银联在手机现场支付标准中获得较大的话语权,将使得新国都这样在银联采购体系中具有优势的公司更加受益。同时公司已经通过贴牌方式进军美国市场,2011 年起计划开拓伊朗等中东市场。

  公司产品降价压力不大,可以保持高盈利能力。银联采取了具有保护性的招标定价政策,一次招标定价两年有效;同时公司产品和客户结构的多元化、以及公司产品价格低于行业和主要竞争对手平均水平,因此公司未来三年产品降价压力不大,有望保持目前的高毛利率水平。

  进军第三方收单服务业务,向平台服务商转型。公司与广州羊城通合作试点推广公交卡小额支付应用,公司负责POS 终端的布点和维护。我们认为与羊城通的合作短期内不会带来太大的利润贡献,但是可以积累经验,为公司复制该模式和申请第三方收单服务机构资质打下基础。未来公司将转型为第三方收单平台服务商。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2.44 元。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 年的EPS 分别为0.92、1.38、2.09 元,参考可比公司2011 年的PE 取值范围和均值,并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保持45%以上的高增长和公司的领先地位,给予公司11 年38 倍PE,目标价52.44 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