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表示有权决定TMX集团与伦交所合并案

来源:新华08  2011-03-10 16:19

  新华社渥太华3月9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9日对媒体表示,加拿大最大股票交易公司TMX集团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合并案能否获得批准将由加拿大政府决定。

  克莱门特是在渥太华参加完保守党议员会议后对记者做上述表示的。当日,加拿大几家大型金融机构对这一合并案表示担忧。克莱门特说:“他们将表达他们的意见……而我们将进行我们的研究。”他还说,此案涉及加拿大的净利益,他必须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对此进行审查。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道明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加拿大国家银行等金融机构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这一交易将导致加拿大丧失众多高科技工作岗位,使加拿大企业融资水平下降,从而影响其业绩增长。此外,合并案将使加拿大战略资产转移到外国公司手中。

  但是,加拿大最大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支持这一交易。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戈登·尼克松表示,由于其他证交所合并后变得日益强大,多伦多证交所必须与伦敦证交所合并,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拥有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创业交易所的TMX集团上月宣布同意与伦交所合并。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在伦敦和多伦多设有总部,总价值超过60亿美元,并有6000多家公司在其交易所交易。

  按照加拿大有关规定,这一合并案需要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获得加政府批准。另外,这项交易还需获得集团及下属企业所在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批准。目前,安大略省正对此案举行公共听证会,魁北克省听证会也在计划中。(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