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创设国际板 吸引红筹股回归应先行

来源:新华08  2011-03-07 11:03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许晓青、杨金志)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在两会上提出建议,“十二五”期间内地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应吸引红筹股“回归”。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指出,在规范发展主板和中小板的同时,将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

  陈天桥委员说,为了逐步提升我国A股市场在国际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和话语权,参与全球资金配置和风险管理,国际板的建设已箭在弦上。与此同时,以往已赴境外上市的内地创新型企业,即所谓红筹股企业,也产生了“回归”意愿。

  他说,引入国际知名优秀企业进入国内资本市场,是国际板的使命。建议在国际板建设初期,首先立足于红筹股的“回归”,即欢迎那些已经在香港、新加坡、纽约等地资本市场上市的优秀国内公司“回归”。

  据他分析,经过国际资本市场风浪的红筹公司拥有成熟的内控和管理体系,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成熟会将起到推动作用。通过创新企业在国际板的市场表现,还可鼓励国内后起的优秀创业者自强不息,进一步凝聚民族创新精神,通过创新获得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他建议,要为国际板启动后的红筹股“回归”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证监会可以成立相关工作小组,研究红筹股“回归”的可行性方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