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放话”:盛大将抢国际板“头啖汤”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3-03 07:41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艾家静

  一直苦于“有中国心,但无中国身”的盛大网络,将在国际板开通第一时间申请回归。

  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要建立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尽快推出国际板是必要的。

  据陈天桥介绍,已经有一些中介机构在和盛大接触,如果国际板开通,盛大会第一时间申请。

  陈天桥说,早些年中国的创新型企业投融资环境还未成熟,已经拿到了国外风险投资的企业实际上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就是去美国上市。当时包括盛大在内的不少互联网企业,都采取红筹方式在美国上市,可谓“有中国心,但是没有中国身。”

  “我们公司在国外被称作‘孤儿股’,因为我们的市场和我们的投资者是分离的。如果我们的市场和投资者是统一的,那么这个价值会最大体现,所以很多人愿意回来。”陈天桥说,现在政策有一定的脱节,所以今年他会有一个提案即希望国际板尽快推出。

  对去年兴起的互联网行业上市潮,陈天桥表示:“现在据我所知,有许多企业会继续上市。”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