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起交易所合并大潮 有望波及亚洲

来源:新华08  2011-02-12 16:38
核心提示:几家世界规模最大的交易所正掀起合并浪潮,分析师们认为许多亚洲交易所难以实现直接合并,原因是该地区政府往往不愿将本地交易所的控制权交给外方。
本文导航
  1. 1.
  2. 2.

  交易所并购再掀高潮 219岁纽交所或易主

  行业并购潮依旧火热 英加交易所谋求“联姻”

  新交所与澳大利亚交易所并购申请正在审核

  全球交易所掀合并潮 港交所面临大挑战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月11日刊登题为《交易所合并大潮有望波及亚洲》的文章,摘编如下:

  几家世界规模最大的交易所正掀起合并浪潮,这为新加坡交易所提出以83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证交所运营商的交易提供了支持,而此时澳大利亚脆弱的政治环境仍然对该交易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构成威胁。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伯克尔发表声明说,交易所整合是全球大势,而且只会加快。此前传出消息说,德意志交易所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正就合并事宜展开深入谈判,此举有望打造出全球最大的金融交易所。在这一合并消息传出之前,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加拿大股票交易所及衍生品市场运营商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证实了双方的一桩交易,它们将创建一个跨大西洋的交易所,重点吸引资源和清洁能源类公司前来上市。

  然而,分析师们认为许多亚洲交易所难以实现直接合并,原因是该地区政府往往不愿将本地交易所的控制权交给外方。

  新加坡交易所去年10月提出全盘收购澳大利亚证交所运营商澳大利亚证交所公司,此举将打造出世界第五大上市的交易所运营商。这是亚洲在交易所合并方面最为大胆的一次行动,在这类合并上亚洲落后于欧美。

  澳大利亚证交所一位发言人不愿推测最近一系列交易所合并消息对新加坡交易所的这桩交易会有何影响,该交易还需获监管部门批准。但澳大利亚绿党领导人、参议员布朗10日重申了他对这桩拟议中并购交易的反对立场,这显示出这桩交易仍将面临政治逆风。

  澳大利亚去年8月的大选几乎未分胜负,也就是说议会中为数不多的摇摆票将有可能决定新加坡交易所这桩收购交易的生死。组阁的工党在国会是少数派,它要通过新的法律,包括取消对外资在澳大利亚证交所持股上限的法律,都需要在国会两院要么取得主要反对派——中右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的支持,要么取得绿党以及无党派议员的支持。

  不过,美国和德国方面传出的合并消息还是推动澳大利亚证交所的股价走高,原因是人们希望同行合并的消息会加速该公司与新加坡交易所的合并。新加坡交易所的股价盘中也一度上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