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CEO:交易所合并势必加速

来源:新华08  2011-02-11 10:09
核心提示:伯克尔表示,对新交所与澳大利亚交易所的并购申请目前在监管层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认为,最近的一些进展可以证明交易所合并有其合理性,也说明规模大是有好处的。

  新华社新加坡2月11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伯克尔10日表示,最近全球范围内频繁出现证券交易所合并的案例,说明交易所合并势必加速。

  伯克尔表示,对新交所与澳大利亚交易所的并购申请目前在监管层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认为,最近的一些进展可以证明交易所合并有其合理性,也说明规模大是有好处的。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伯克尔的话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表明新交所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合理性。目前相关收购申请仍有待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批准,如果交易成功,两者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运营公司之一。

  伦敦证券交易所9日宣布,已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就合并达成一致;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9日也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正在就并购交易进行更为深入的谈判,可能会合并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俄罗斯的两家证券交易所最近也宣布计划合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