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高送转见光死 个股加剧分化

高送转见光死 个股加剧分化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世基投资2011年02月10日15:53

核心提示:上周五我们曾分析过,目前市场资金面空前紧张,上周四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回购利率盘中飙升200个点,隔夜质押回购利率猛升近300个点,均为历史高点。这意味着“地主家也没余粮”,作为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也缺乏实力抄底。

  上周五我们曾分析过,目前市场资金面空前紧张,上周四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回购利率盘中飙升200个点,隔夜质押回购利率猛升近300个点,均为历史高点。这迫使央行启动逆回购输入资金以缓解资金面的压力。本周回购利率有所回落,不过仍然较高,在5%以上。按历史规律,节前的资金需求仍会旺盛,资金价格会维持在显著高位。尽管本周发行新股密集资金量不算太多,但14只新股发行的盛况还是会冻结大量资金对市场形成压力。从最新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来看,去年四季度基金增仓显著,偏股基金仓位逼近历史高点。这意味着“地主家也没余粮”,作为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也缺乏实力抄底。

  经历上周的大跌大涨剧烈波动之后市场的多空分歧依然难以弥合,早盘两市股指均有一波反抽,但明显在深成指年线处遭遇压力。随后大盘便再度震荡探底,虽然午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巨无霸一度拉升股指近1%,但缺乏量能配合,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大盘最终还是再度回落,深成指创出近期新低,上证指数继续收盘于5日均线下方。从市场热点来看,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2,从分时走势来看,白线在黄线上方运行而且偏离值较大。在沪指下跌不到1%的时候,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在3%左右,创业板指数再度跌破基准点,这些迹象表明,随着投资者信心下降,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已无以为继,再度开始补跌。最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高送转的个股出现见光死的走势,10转增12的三安光电和10转增10的曙光股份都在高开之后快速下跌,滨化股份10转增5低于市场预期,最终跌停,这几只个股在上周逆市走强,在利好出台后短期主力借机出场意愿较强。或许,只有市场没有预期的高送转才能保持相对强势,给投资者以惊喜。

  本周密集的新股发行似乎在印证证监会银监会加大直接融资比重的表态。虽然央行启动逆回购有节前维稳的意图,但这对于资金面紧张,担忧加息股市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从市场热点来看,近期热点延续性极差,主要依靠权重股护盘,不过,部分前期超跌的品种已出现止跌迹象,同时基金四季度仓位调整也引发市场发掘新热点,这使得个股加剧分化。短期大盘震荡筑底格局将延续。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