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市场信心“雪崩” 中线走好难度大

市场信心“雪崩” 中线走好难度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世基投资2011年02月10日15:51

核心提示:尽管周五股市再度反弹,但从本周情况及市场信心严重滑坡看,中线难以让人乐观。投资者很担心全球股市大幅上涨时,A股市场不涨,那么一旦欧美股市回落,A股再度被拖累。如果供需严重失衡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大盘中线走好难度很高。

  尽管周五股市再度反弹,但从本周情况及市场信心严重滑坡看,中线难以让人乐观。本周股市屡屡走出“过山车”行情,继周一拉出大阴线后,周二缩量小阳及周三中阳让市场有所期待,但周四在经济数据偏好的情况下,沪市暴跌80点,而周五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大盘必补去年“十一”后形成的2650点附近缺口时,大盘稍稍低开后就立即转头向上,最后拉出上影线极长的中阳线。

  既然面对目前的低指数,大家都认为跌无可跌,那为何大盘屡屡走低呢?最重要的是投资者的信心出现了“雪崩”。一是在去年GDP仍达到10.3%的情况下,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则下跌14.31%,广大投资者根本没能分享到国民经济高速成长的成果。二是既然去年该涨没涨,今年应该表现一下,但除了元旦后稍稍上涨,马上掉头向下。三是去年以来经济状况如履薄冰欧美股市屡屡上涨,多数已经创下2年半的新高。投资者很担心全球股市大幅上涨时,A股市场不涨,那么一旦欧美股市回落,A股再度被拖累。

  市场信心“雪崩”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今年以来新股破发成“潮”,仅今年上市的21只个股就有9只首日破发,共14只出现破发,且在去年扩容大跃进后,今年则越发越多。 所以,如果供需严重失衡情况没有明显改善,大盘中线走好难度很高。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