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大摩投资 > 中期趋势确立 短期提防股指反复

中期趋势确立 短期提防股指反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大摩投资2011年02月10日15:41

核心提示: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49.15点,涨40.34点,涨幅1.49%,成交1167亿元;深成指报收11795.33点,涨195.66点,涨幅1.69%,成交68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76.09点,涨108.9点,涨幅1.82%。观察盘面,今日重工装备制造类个股已经明显成为场内的主要热点。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49.15点,涨40.34点,涨幅1.49%,成交1167亿元;深成指报收11795.33点,涨195.66点,涨幅1.69%,成交68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76.09点,涨108.9点,涨幅1.82%。

  两市共有1708只个股上涨,235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7:1。非ST类涨停个股13家,无跌停个股。受地产调控影响,今日两市早盘低开,但随后大盘上演戏剧性的逆转好戏。受到外盘刺激,早盘资源股成为指数的反弹力量。外盘上,美股已经达到了3年以来的高位,首次突破了12000点。大宗商品纷纷起稳上涨。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领涨,铁路基建等热点板块紧随其后,新旧热点不断扩散,推动股指节节攀升并接连收复5日及10日均线。午后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再加上地产板块跌幅逐渐收窄,股指再下一程将上周四以来的失地全部收复。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场外资金异常活跃。

  观察盘面,今日重工装备制造类个股已经明显成为场内的主要热点。虽然高铁类个股已经涨幅颇大,但是很多重工类个股如中国一重,中船股份等却开始慢慢启动。这说明高端设备制造类个股的炒作在深入。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类似的强势板块。从技术面上看近期多头终于强势回归。今日大盘放量站稳2700点,而且还是在地产调控的重大利空影响下实现逆转的。明天日线的MACD即将形成金叉,我们认为这对大盘中期走势来说是非常好的信号。不过考虑到大盘继续向上面临多条中长期均线的重重阻力,后市预计多空双方将在2750-2850的敏感区域展开激烈争夺。建议右侧投资者在股指站稳2800点后再考虑入场。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