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黄山旅游:风光无限 逐步呈现

黄山旅游:风光无限 逐步呈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1年02月10日14:15

核心提示:公司属于资源垄断性旅游企业,主业包括园林门票、索道、酒店和旅行社等,从营业收入看园林开发占33%左右,索道客运、酒店和旅游服务各占22%左右,门票和索道业务做为公司两大利润支柱。

  公司简介。黄山风景区是目前中国唯一、世界仅有同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景区,是中国最负盛名的景区之一。作为一家拥有双重文化遗产性质的国家AAAAA级景区,其资源价值非常突出。黄山旅游被誉为“中国第一只完整意义的旅游概念股”。公司属于资源垄断性旅游企业,主业包括园林门票、索道、酒店和旅行社等,从营业收入看园林开发占33%左右,索道客运、酒店和旅游服务各占22%左右,门票和索道业务做为公司两大利润支柱。

  公司将在交通改善、业务内生外延拓展下赢得新机遇。公路规划的进展、高铁网络的覆盖和推进以及机场航线的开辟为未来旅游提供了便利;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结构变化,公司目前的业务将会取得稳步提高;正在进行中的西海大峡谷将引爆黄山景区的新的游览空间增长点;房地产业务作为旅游的补充,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又一推动器;酒店业务将在配合景区开发、度假旅游升温下改善盈利状况。

  公司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跟踪了2002年以来黄山旅游A股相对于沪深300指数月度、季度超额收益和黄山旅游B股相对于上证B股指数月度、季度超额收益,我们发现两者的相关系数为0.72,显示强相关性。我们可以看到整体上黄山B股表现稍优于黄山A股。对于A股市场,四、一季度跑赢大盘可能性逐步加大,尤其是一季度可能性较高;对于B股市场,一、三季度获取正超额收益概率比较大,而二、四季度跑输大盘概率大。

  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4元和0.68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20元,对应于2010-2012年业绩市盈率分别为44.44倍、37.04倍和29.4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业务改善和新业务推进不如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