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市场对加息反应过度

市场对加息反应过度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1年02月10日14:08

核心提示:自去年11月以来,但凡下跌,市场就拿“经济热-通胀压力大-加息预期”来说事。在此数据背景下,仍拿“经济热-通胀压力大-加息预期强烈”逻辑来说事,其实只是市场的习惯性、选择性的悲观解读。而这种悲观情绪放大了市场反应,使得市场忽视了基本面可能正在起的微妙变化。

  自去年11月以来,但凡下跌,市场就拿“经济热-通胀压力大-加息预期”来说事。这固然没错,但我们认为,市场对这个逻辑已经反应得非常充分了。近日的下跌还继续拿这来说事,似乎有点牵强。

  就1月20日公布的数据而言,其实通胀形势并没有变得更恶劣(12月CPI数据符合预期);经济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热”(4季度GDP在10月、11月增长的前提下录得9.8%增长,但12月份诸多指标已显示疲态);加息预期也谈不上更强烈(自去年12月26日央行出其不意加息后,市场揣测加息的声音已经很少了,因为无法猜透)。在此数据背景下,仍拿“经济热-通胀压力大-加息预期强烈”逻辑来说事,其实只是市场的习惯性、选择性的悲观解读。而这种悲观情绪放大了市场反应,使得市场忽视了基本面可能正在起的微妙变化。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