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申银万国 > 晨鸣纸业:四季度环比回升明显 年报略超预期

晨鸣纸业:四季度环比回升明显 年报略超预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申银万国2011年02月10日13:56

核心提示:11年公司产能大规模释放(其中湛江项目盈利可能超预期)驱动业绩增长,而升值预期和行业整合加速将成为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维持“增持”。核心假设风险:国家造纸产业及节能减排等相关政策未能有效执行;多项目同时在建及产能释放,对公司管理和销售能力构成挑战。

  年报业绩略超预期。公司公布10年业绩快报,根据初步核算财务数据,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1.95亿元,同比增长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EPS0.56元,略超我们预期(0.52元)。公司全年完成机制纸产量335万吨,其中四季度实现产量为90万吨,占比为26.9%。

  Q4业绩环比回升符合我们判断,幅度好于预期。根据业绩快报,公司10年Q4实现收入46.75亿元,同比增14.3%,环比也实现增长7.6%;Q4实现净利润3.18亿元,同比下滑14.9%;但环比大幅增长37.4%,符合我们此前对于造纸行业Q4盈利回升趋势的判断:Q4因旺季临近,各类成品纸价格环比回升,加之原材料涨价的滞后效应,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环比回升。

  公司多项目在建,11年产能大规模释放。公司9.8万吨中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已于10年底投产,以区域销售为主,完善了目前以工业用纸为主的纸种结构;此外公司仍有多个项目在建,预计将于11年投产的包括湛江70万吨硫酸盐漂白木浆项目和45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80万吨高档低定量铜版纸项目;12年投产的有60万吨涂布白牛卡项目,多项目陆续释放产能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增持”。我们暂维持对公司11年EPS0.70元的预测,目前股价(1月24日收盘价6.99元)对应11年PE仅10.0倍(行业均值12.7倍),对应10年静态PB仅1.1倍(行业均值1.5倍);估值明显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提供股价安全边际。11年公司产能大规模释放(其中湛江项目盈利可能超预期)驱动业绩增长,而升值预期和行业整合加速将成为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维持“增持”。

  核心假设风险:国家造纸产业及节能减排等相关政策未能有效执行;多项目同时在建及产能释放,对公司管理和销售能力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