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申银万国 > 弱势难改 且战且退

弱势难改 且战且退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申银万国2011年02月10日13:53

核心提示:周一沪深股市震荡下跌,再现调整走势。根据目前行情,我们认为市场在春节前没有明显机会,后市以震荡盘跌、且战且退为主,需要警惕中小盘股的补跌。从总体看,调整行情仍将继续,但风险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当中,而主板市场以且战且退、震荡盘跌为主。

  周一沪深股市震荡下跌,再现调整走势。从盘口看,两市共有5只非S、ST个股报收涨停,但有30只个股收盘价达到10%跌幅限制。根据目前行情,我们认为市场在春节前没有明显机会,后市以震荡盘跌、且战且退为主,需要警惕中小盘股的补跌。

  首先,在上周五企稳反弹后,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走势,而是重回震荡探底的弱势。从盘口看,做多激情明显不足,成交量也始终难以放大,市场观望气氛迷漫,行情缺乏人气基础。

  其次,从个股看,目前成交量不支持权重股走强,虽然机械设备、高铁板块等也有一定表现,但力度较弱、持续性较差,不能借此激活市场。更加需要关注的是近期中小板创业板出现加速补跌,其中周一中小板指数跌幅高达3.13%,而创业板指数则跌破了1000点的基点位置。短线这两个板块阶段性头部迹象明显,补跌意愿强烈。

  还有一点,周一三安光电、中弘地产、滨化股份等分别推出了10转增12、10转增8和10转增5的高送转预案,但股价表现却是2只跌停,1只下跌4.08%。高含权股变成高危险股,也预示短期市场缺乏可操作性。因此,从总体看,调整行情仍将继续,但风险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当中,而主板市场以且战且退、震荡盘跌为主。

  操作上建议以静制动,中小盘股筹码集中的投资者要适当减磅。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