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加拿大政府:将尽快审批TMX集团与伦交所合并案

加拿大政府:将尽快审批TMX集团与伦交所合并案

评论
分享到
2011年02月10日09: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目前的协议条款,TMX的股东将以每股TMX股票换得2.9963股伦交所集团股票,伦交所集团股东将拥有新集团55%的股份,TMX的股东拥有45%的股份。Xavier Rolet将出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Kloet将出任总裁。

  行业并购潮依旧火热 英加交易所谋求“联姻”

  新华社渥太华2月9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9日对媒体表示,加政府将尽快对伦敦证券交易所(简称:伦交所)与加拿大最大的股票交易公司TMX集团的合并案进行审批,确定其是否符合加拿大投资法的规定。

  拥有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创业交易所(Toronto Venture Exchange)的TMX集团9日在多伦多宣布同意与伦交所合并。

  该集团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被两家集团的董事会一致推荐”,它将造就一家世界领先的企业。

  伦交所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 9日在多伦多与TMX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Kloet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计划是“对等合并”,将使欧洲和加拿大的投资者和企业受益。

  合并后的TMX-LSE集团将在伦敦和多伦多均设有总部,总价值超过60亿美元,并有6000多家公司在其交易所交易。

  根据目前的协议条款,TMX的股东将以每股TMX股票换得2.9963股伦交所集团股票,伦交所集团股东将拥有新集团55%的股份,TMX的股东拥有45%的股份。Xavier Rolet将出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Thomas Kloet将出任总裁。

  按照加拿大有关规定,这一合并案还需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获得加政府的批准。

  克莱门特表示,加拿大工业部将对合并案进行审核,确保交易符合加拿大的“净利益”。

  “根据投资法,我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合并案)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对就业、竞争力和创新的影响。”克莱门特说。

  另外,这项交易还需获得集团及下属企业所在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批准。

  魁北克省财政部长Raymond Bachand9日说,由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最大衍生品市场在魁北克的蒙特利尔市,魁北克省需要批准这一交易。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