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市场信心低迷 大盘震荡探底

市场信心低迷 大盘震荡探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世基投资2011年01月31日15:09

核心提示:周四公布的2010年的经济数据“恰巧”与周三香港媒体泄露的一致,本以为市场会因此而延续一下反弹以稳定投资者信心。预计短期大盘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虽然近期大盘成交量较低,但地量见地价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反复确认,因此短期大盘仍处于震荡探底格局之中。

  A股弱势时相对外围市场跟跌不跟涨的现象再度出现,继周三晚间美国股市出现回调之后,周四早盘先于A股开盘的日经指数开盘跳水,而经历周三大幅反弹之后市场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增大,这导致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虽然多头盘中试图发动反击,但主要权重股整体表现疲软,而在周三领涨的高铁板块分化明显,中国南车直接低开回落,不少个股高开低走,这导致抛盘逐渐增多,大盘逐波下跌,上证指数2700点整数关口和深成指年线毫无抵抗加剧了市场做空氛围,午后大盘跌幅进一步扩大,两市大盘均以接近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个股普遍杀跌使得两市成交量相对周三有一定的放大。

  在周三普涨之后,个股周四普跌,两市上涨个股刚刚超过200家。领涨的高铁板块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难以延续强势,早盘一度逼近涨停的天马股份最终上涨不到5%,其他保持红盘的个股涨幅也就不到1%,高铁板块都毫无领头羊风范,其他热点效应更难延续。 早盘一度冲击涨停的中国铝业后继乏力逐步回落,收盘涨幅不到5%,虽有部分铝业股活跃,推出高送转方案的精诚铜业也保持强势,但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跌幅还是超过3%。煤炭板块也同样深幅回落。银行板块程序普跌格局。房地产板块在周三的反弹过程中就表现得很犹豫,直到午后才启动,大盘的弱势也使得地产股大部分反手做空,龙头股保利地产下跌超过6%,金地集团、万科A和招商地产的跌幅也在3%左右。

  周四公布的2010年的经济数据“恰巧”与周三香港媒体泄露的一致,本以为市场会因此而延续一下反弹以稳定投资者信心。但经历周三反弹之后周四大盘快速变脸,显示市场心态极不稳定,空头完全不给抄底资金以出逃的机会。我们前期曾分析过各地两会召开不少地方政府选择下调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而从2010年的经济数据来看,投资占GDP的70%,下调经济发展目标意味着投资将下降,这或许是投资者缺乏信心的原因。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放量下跌创近期新低,日K线出现阴包阳的格局,使得周三的反弹成为抵抗性下跌,弱势十分明显。预计短期大盘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虽然近期大盘成交量较低,但地量见地价是一个过程需要时间反复确认,因此短期大盘仍处于震荡探底格局之中。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