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节日效应凸显 震荡将是短期主基调

节日效应凸显 震荡将是短期主基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31日14:30

核心提示:今日大盘可谓跌宕起伏,两市早盘微幅高开后快速拉升,但是好景不长,中国平安、万科等权重股上演“亮晶晶”式跳水,股指应声而落并跌破5日均线。春节即将到来,旅游将进入旺季,旅游酒店板块异军突起,云南旅游强势涨停,刺激中青旅、中国国旅等个股纷纷走强。

  今日大盘可谓跌宕起伏,两市早盘微幅高开后快速拉升,但是好景不长,中国平安、万科等权重股上演“亮晶晶”式跳水,股指应声而落并跌破5日均线。临近10点,以石化双雄为首的“中”字头个股直线飙升,推动大盘止跌回升。尤其是中国联通盘中大涨超过5%,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然而由于场外资金入市意愿不足,午后大盘再度回落,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激烈博弈。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反映出多空仍然维持平衡格局。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电信板块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整体涨幅逾2%。春节即将到来,旅游将进入旺季,旅游酒店板块异军突起,云南旅游强势涨停,刺激中青旅、中国国旅等个股纷纷走强。另外,房地产板块也表现不俗,其中高亚伟概念的云南城投大涨近6%。前期强势的铁路基建、工程建筑板块继续逞强,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医药、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落后于大势,板块跌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发表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提出,建设全面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双方承诺深化在金融部门投资和监管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在符合审慎监管并与国家安全要求一致的情况下,支持为金融服务和跨境证券投资领域营造开放的投资环境。另据报道,近一段时期以来,华北、黄淮等地降雨持续偏少,河南、山东、山西、河北、江苏、安徽等省出现不同程度旱情。

  华讯投资认为:尽管今日大盘指数波动有限,但是个股杀跌幅度却是相当惨烈。近13只个股跌停,大多集中于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这表明高估值品种的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而出逃资金很明显并未离场,而是进入了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权重品种,也就是说,机构调仓换股是“中”字头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假期的临近,套现压力逐步加大,如无重大利好刺激,预计股指将以震荡为主。

  后市展望:继沪深300完全回补去年10月份的跳空缺口之后,作为先行指标的深证成指也回补了这一时期缺口,这意味着沪综指回补缺口也只是时间问题。根据我们之前分析,一旦沪综指回补缺口,则大盘将继续探底。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略有缩短,但黄白线向下发散,空头格局未变,KDJ有所拐头但方向未明,这表明短期大盘仍将反复震荡。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