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节前效应已经开始提前出现

节前效应已经开始提前出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世基投资2011年01月30日16:12

核心提示:近期的利空消息面实在太多,银行再融资传闻,重庆、上海的房产税方案,和刚刚公布没多久的存款准备金率。单日的无量反弹行情再次被证明为技术性反抽,周四A股的再度暴跌彻底把大盘K线技术形态搞坏。

  近期的利空消息面实在太多,银行再融资传闻,重庆、上海的房产税方案,和刚刚公布没多久的存款准备金率。再加年末资金的回流,是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观原因。但利空还没结束,周四公布的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当月CPI同比上涨4.6%,PPI上涨5.9%。该数据说明前次加息与上调准备金率,并没有使走高物价明显的回落。相反,1月份可能还会再度攀高,通货膨胀压力依然非常大。出于警示作用,政府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下一步可能就是加息,或者是多种组合手段一起使用。这对已很脆弱的A股而言成为了不可承受之重。

  单日的无量反弹行情再次被证明为技术性反抽,周四A股的再度暴跌彻底把大盘K线技术形态搞坏。目前沪指已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2676点,盘面在破位后的弱势已经显露,成交的低迷说明买盘并没有太多入场意愿。而个股的快速下跌则意味着卖盘的恐慌。由于大阴线使得技术面严重恶化,现在只有出现同样一根大阳线才能扭转短线急剧恶化的格局,但在目前低迷人气与政策利空背景下,恐怕很难很难。

  近期我们一直强调,有份量的热点板块才能聚集市场人气,使A股走出困境。但从目前市场热点表现情况看,主流板块的银行股对股指大跌已无动于衷,而已是“超低市盈率”的煤炭、钢铁、地产板块弱势依旧。表现稍强的重工机械股也独木难支,正面临着连续逆市上涨后的获利回吐压力。而有人气润滑作用的中小板创业板则完全暴露在高估值风险,资金避之不及。目前市场已失去了能激活买方做多动能的筹码,在市场新主流热点未诞生前,投资者不应盲目幻想,抄底也要谨慎为宜。

  综合来看,沪深股市离农历新年还剩下7个交易日,这段时间内股市恐怕难以再出现比较像样的上涨行情,节前效应已经开始提前出现,那么成交量萎缩,热点散乱就是特征,此时难有大的操作机会。

  ------------------------

  大盘再度应声下跌 市场哀鸿遍野

  分化不成,反戈一击。数据一公布,大盘再度应声下跌,市场哀鸿遍野。从公布的数据看,2010年增长10.3%的GDP和上涨3.3%的CPI还是符合预期的,目前市场主要担心的还是我们前面阐述的,一季度通货膨胀导致的货币政策加速从紧问题,2010年12月份CPI上涨4.6%可以接受,不过PPICPI的传导作用还没有有效体现,2011年一季度的通货膨胀不容忽视,正是由于投资者有了如此担忧,指数才会如此不断下行。

  管理层目前应对通货膨胀的手段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采用价格管制的行政手段,这一点我们曾经就多次强调不具备持续性,另一方面就是货币政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货币政策的从紧必须依靠经济较好增长,目前来看,去年的经济增长较快,管理层有底气超预期的从紧货币政策。所以说今年的流动性不容乐观,包括房地产都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或许有投资者认为股市的资金几乎与银行放贷无关,这一点我们也完全认同,不过证券市场炒作的是一种信心,在没有新的信心刺激下,投资者对市场的失望,乃至于绝望将主导市场持续弱势。很不幸的是我们挖空心思也没有寻找到哪一方面的信心能刺激市场企稳走强,这是我们每次反弹都建议大家不要乐观的根本原因。

  简单的从价值考虑,当前的市场确实处于历史低估值区域,连股指期货的空方都有所减仓,可能在2650点将展开反弹。不过我们认为2650点难以成为真正的底部,大家要有提前的思想准备,在没有见到真正有效利好下不宜盲目乐观。(倍新咨询)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