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世基投资 > A股再现普涨 技术面决定短期走向

A股再现普涨 技术面决定短期走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世基投资2011年01月30日16:08

核心提示:隔夜美股出现大涨,道琼斯指数一举创出两年半以来的新高,逼近12000点大关。除此之外,稀土永磁、船舶、有色、煤炭等资源行业都表现较为抢眼,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也低位回升。明日即将公布重要的数据,之所以说重要,因为不仅是检验12月份各项政策调控后的成果,而且是对去年全年的全面总结。

  隔夜美股出现大涨,道琼斯指数一举创出两年半以来的新高,逼近12000点大关。不过A股今日表现的相对特立独行,早盘并未就此顺势高开,而是走出低开回升的行情。很明显可以看出,遭受连跌挫伤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一些热点重出江湖,涨停个股超过20家,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合计下跌只有百家左右。

  持续40日的全国春运工作今日展开,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将比去年有超过10%的增加,我国国土幅员辽阔,铁路承担了运输重担;另外,继南车和美国通用签署协议在美设合资公司后,近日有外媒分析认为中国企业获得美国高铁合同的可能性极大,据传中国铁建已经派员赴美考察。以高铁为旗帜的中国铁路业,内外利好双至,在今日上演涨停风暴好戏。铁路基建以近6%的涨幅占据板块上涨榜首,高铁概念乘风归来,北车、南车、太原重工、天马股份、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7只涨停,占据两市涨停家数的1/3,其中中国北车、天马股份率先取得突破,领先创出新高。除此之外,稀土永磁、船舶、有色、煤炭等资源行业都表现较为抢眼,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也低位回升。

  明日即将公布重要的数据,之所以说重要,因为不仅是检验12月份各项政策调控后的成果,而且是对去年全年的全面总结。笔者认为,不论呈现出怎样的数据,最终结论不会离开这一脉络,即:中国经济仍将继续增长势头,但也会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要防止因调控升级而出现经济、社会问题的局面,另一方面通胀势头难以得到有效遏制,更要仰仗政策调控。这种时刻,技术面来判断后市可能更为有效,除非股指能重新回到前期2800点为下轨的整理平台,否则近一段时期内弱势格局尚难改变。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