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上海机电:6个月目标价17.86元 买入评级

上海机电:6个月目标价17.86元 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1年01月30日16:00

核心提示:不良资产剥离已近尾声:近年来,公司在整合印包机械业务、剥离人造板和焊材业务方面颇费功夫,开销甚大,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对比其他电梯行业上市公司,11年PE 平均在30 倍,考虑到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17.86元,对应2011年20倍PE。

  看好上海机电(600835)公司电梯主业加速发展,确定性增强:受益于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和房地产调控,竣工面积增速提高有望刺激电梯行业的未来两年需求增速不低于15%;上海三菱作为国内最有实力的电梯公司,目前市场份额约15%,现已确立超越奥的斯(约20%份额),夺取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势必加快公司电梯业务的发展。

  不良资产剥离已近尾声:近年来,公司在整合印包机械业务、剥离人造板和焊材业务方面颇费功夫,开销甚大,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目前有关资产整合已近尾声,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将得以消除。

  合资子公司质地优良,收益可观:由于合资伙伴多数为所从事业务领域内的世界领先企业,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前景良好,为公司贡献了可观收益。估计2010 年公司投资收益约348 百万元,同比增长39%,预计2011 年将仍有30%的增长。

  集团的机电资产整合仍有空间:从以往上海电气(601727)集团注入资产的收购价格和目前产生的效益看,以及结合近年来对不良资产的剥离,我们认为集团对公司的扶持态度是比较明显的。现在集团层面上,仍有一些质地较好的机电资产,因此我们认为集团仍可能延续以往的整合方式,未来将部分资产整合到公司这个机电一体化工业设备平台上。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10~12 年可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2,778、15,086 及17,76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18.1%及17.8%;可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77、913 及1,188 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43%、34.77%及30.13%。

  对比其他电梯行业上市公司,11年PE 平均在30 倍,考虑到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17.86元,对应2011年20倍PE。

  机构来源: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