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大摩投资 > 大盘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大摩投资2011年01月30日15:32

核心提示: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677.43点,跌18.29点,跌幅0.68%,成交769亿元;深成指报收11446.37点,跌42.55点,跌幅0.37%,成交52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45.76点,跌64.59点,跌幅1.09%。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似乎在补缺口的路途上越走越顺。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677.43点,跌18.29点,跌幅0.68%,成交769亿元;深成指报收11446.37点,跌42.55点,跌幅0.37%,成交52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45.76点,跌64.59点,跌幅1.09%。

  两市共有556只个股上涨,1386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5。非ST类涨停个股3家,而跌停个股却多达29家,且多为前期强势的个股,补跌迹象明显。延续昨日下跌惯性,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滑,随后在钢铁股的推动下,大盘止跌企稳并翻红。整个早盘,多空双方以2680点为中轴线展开激烈争夺,但是成交量的萎缩反映出多空仍然维持平衡格局。午后2点,地产、银行两大巨头联袂反攻,推动大盘快速拉升,将全天失地收复大半。临近尾盘,股指再度杀跌并创调整新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今日上市的5只新股中有4只破发,再度反映了当前市场的谨慎情绪。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优质小盘股渐有企稳回升的趋势;从涨幅榜上观察,前期一些超跌的次新股如林州重机、力帆股份、汉缆股份等均出现底部放量大阳线。次新股这几天盘中屡屡出现动作,今天终于形成整体的向上合力。后市如何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二是市场的积极信息也渐次增多,包括央行投放资金等,如此的态势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企稳预期。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似乎在补缺口的路途上越走越顺。今天股指更是在盘中创出2661点的新低。目前看距离距离缺口2656已经一步之遥了。但是翻开深证成指和深证综合指数就可以看到,其实去年10月份相当于2656的那个缺口早在上周就被封上了。上周五的盘中快速拉升可以看做是由于深证开始补缺口导致的抄底资金进场。不幸的是这批资金再度被绞杀在半路上。综合整体走势来看,我们认为上证下一个强支撑位在2319-3186的0.382位置,也就是265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其支撑的力度。从历史上看,即使在6124引发的大周期下跌中,也产生了从3000点到3800点巨幅反弹浪。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