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北京利尔:整体承包优势明显 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

北京利尔:整体承包优势明显 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海通证券2011年01月30日15:09

核心提示:公司是钢铁耐火材料领域龙头企业。钢铁行业耐火材料市场未来预计将缓慢增长或维持现有规模。由于我国经济未来面临转型以及国家限制高耗能行业产能的盲目扩张,我们预计未来钢铁产量将维持缓慢增长,钢铁耐火材料市场规模将维持缓慢增长趋势。

  公司是钢铁耐火材料领域龙头企业。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技术和资金实力雄厚,在推广集制造、安装、维修等全程综合服务的整体承包模式过程中,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逐步提升,成为行业的有力整合者。

  钢铁行业耐火材料市场未来预计将缓慢增长或维持现有规模。钢铁行业是公司最主要的下游市场。钢铁耐火材料市场规模占整个耐火材料市场的70%左右。钢铁耐火材料属于消耗品,与钢铁产量密切相关。由于我国经济未来面临转型以及国家限制高耗能行业产能的盲目扩张,我们预计未来钢铁产量将维持缓慢增长,钢铁耐火材料市场规模将维持缓慢增长趋势。公司未来增长主要依赖于对行业的整合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技术实力。整体承包是将整个或部分工段的耐火材料采购、安装、维护等过程交由一个耐火材料公司,耐火材料公司与钢铁企业约定吨钢耐火材料价值。这种模式对于钢铁企业节约了成本,对于耐火材料企业,可以通过技术减少耐火材料用量和提高其寿命以达到提升盈利能力的目的。整体承包是个双赢的模式,预计未来将逐步在钢铁行业内流行。但是整体承包对于耐火材料企业来讲需要较强的技术实力,而技术是公司强项,看好其整体承包模式的推广。

  产能扩张是业绩增长的动力。公司现有14.7万吨耐火材料产能,预计募投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产能将增加至20.6万吨,增长40%。

  资金优势明显。公司上市募集13.3亿元,超募资金9亿左右,折合每股6.7元,在手现金12.8亿,占总资产的62%,无任何银行负债,未来无论产能扩张还是兼并收购其资金实力是公司另外一大优势。

  初步预测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9元、1.30元和1.90元。以1月21日收盘价计算,2010-2012年动态PE为45.3倍、31.4倍和21.5倍。我们认为公司在行业内领先优势明显,考虑到每股6.7元的超募资金,公司目前估值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