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申银万国 > 节前震荡是A股最好的选择

节前震荡是A股最好的选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申银万国2011年01月30日13:56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股指大幅反弹,最终上证综指上扬1.81%,深证成指上扬2.51%,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三成。在周一大跌之后,周二、周三两市股指出现抵抗性技术反弹,且周三的反弹力度明显放大,但反弹中缺乏足够成交量的配合。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反弹,最终上证综指上扬1.81%,深证成指上扬2.51%,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三成。

  基本面上,上周末央行宣布自1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货币紧缩政策这么快就出手,主要意图在于压缩年初快速反弹的货币信贷增量,进一步控制通胀预期。同时,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确定了今年八大重点工作。其中,最令投资者关注的是研究制定国际板制度规则,全面做好技术准备;推出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但从时间进度上看,2011年推出国际板仍是小概率事件,因为各项准备工作仍需时日;而转融通的推出将会促进融资融券业务上一个大台阶,使之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市场热点方面,随着短线股指的大幅下跌及反弹,板块与个股的波动也比较频繁和剧烈。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影响的银行板块,以及前期一度走强的地产板块,均一度出现大跌。在资金面趋紧的局面下,中小盘股的估值溢价不断被销蚀,股价的阶段性跌幅明显大于权重股。昨日股指反弹过程中,各板块出现普涨,但在预期仍然不稳的情况下,上涨的持续性将受到考验。

  近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新股上市首日的集中破发现象。风电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华锐风电在上市首日即全天套牢申购盘,基本收于跌停价附近,从而拉开了“首日破发”的序幕。此后,上市新股的表现越发不济,周二更是达到极致,上市的五只新股全部“破发”,无一能够赚钱。新股的大量破发,显然是在倒逼不合理的发行模式。在下一阶段的操作中,投资者在配置股票时可以采取“抓两头、放中间”的策略,即“一头”盯紧低市盈率蓝筹板块,其防御价值的市场认同度在不断提高;“一头”抓住有高送转潜力的超级小盘股,即使是在很弱的市场格局下,高送转行情仍然存在很强的赚钱效应。

  在周一大跌之后,周二、周三两市股指出现抵抗性技术反弹,且周三的反弹力度明显放大,但反弹中缺乏足够成交量的配合。周二两市创出阶段性地量1194亿元,周三也仅为1551亿元而已,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短期来看,流动性紧缩的阴影仍将笼罩股市大盘很难凝聚持续向上的力量,反复震荡将是春节前最好的选择,建议投资者静观待变,减少操作频率,以降低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