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中投证券:给予中海集运“强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给予中海集运“强烈推荐”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30日13:38

核心提示:我们认同公司在运力调控、航线布局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投资价值。公司正在积极构建集运业全产业链综合物流服务。目前公司与中远、达飞轮船等世界集运船东通过共同投船、互换舱位等合作方式对抗危机,取得了一定效果。

  公司正在积极构建集运业全产业链综合物流服务。集运业的价值在于能够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物流价值链,公司目前也在致力于构建海铁联运精品物流链,主要负责部门是多式联运部,通过与铁路、公路等相关陆上运营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实现对客户提供完善的综合物流服务。同时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活动延伸集运业产业链,预计未来集团会将物流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届时,专业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将成为公司最大的看点。

  采取合作方式可以灵活地对抗危机。相较于参加班轮公会,中海集运更倾向于采取合作方式来对抗危机,这样可以确保船舶运营的高效率,及时根据航线运营情况进行运力配置。目前公司与中远、达飞轮船等世界集运船东通过共同投船、互换舱位等合作方式对抗危机,取得了一定效果。

  和控制成本的方式来对抗危机。第一,公司成本控制措施得当,通过超低航速、锁定油价等方式有效控制了燃油成本,同时优化航线配置、与港口加大谈判力度有效降低了航程成本和港口费用等;第二,低点造船,规模进一步扩大,资本支出压力减轻。这一造船决策不仅扩大了船队规模,而且可有效降低利息和折旧成本,增大未来盈利空间。

  对新兴市场加大运力投放。目前新兴市场成为集运需求的最新增长极,公司目前也正在加大对南美、非洲、东欧、中东等地区的运力投放,预计未来这些市场的运力和航线密度都会增厚,成为增长主要源泉。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0-2011年营业利润分别为38.44、48.30、60.53亿元,EPS预计分别为至0.33、0.41、0.51元。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低于预期;运力增长超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