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宇通客车:配股投资新市场 拓展成长新空间

宇通客车:配股投资新市场 拓展成长新空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30日13:31

核心提示:公司发布配股公告,拟向原股东10股配售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配股价不超过15.6元),建设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目前公司产能3万辆,此次新增产能1万辆,公司未来的产能计划总规模接近7万辆,分享中国客车市场的成长,市场份额将扩大至30%。

  公司发布配股公告,拟向原股东10股配售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配股价不超过15.6元),建设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

  今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根据我们的了解,公司此次配股实施表明控股集团公司对未来几年客车市场保持乐观,投资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项目新增产能1万辆,将缓解困扰公司多年的产能瓶颈,同时开拓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市场,拓展快速成长空间。

  目前公司产能3万辆,此次新增产能1万辆,公司未来的产能计划总规模接近7万辆,分享中国客车市场的成长,市场份额将扩大至30%。

  不断成长的客车企业龙头,公司定位大中型客车市场,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著名企业,品牌价值卓著,市场份额领先。业内公司收入、利润和总市值分别排名第二、第一和第一,盈利突出并保持优势。2010年公司实现销量41,169辆,同比增长46.06%,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城市化进程深化、居民出行需求增长和客运市场新气象将打开客车市场空间。在城市化深化和居民收入增加的背景下,居民客运内生需求快速增长;同时近年铁路网络建设的加速,将完善城郊间和城市间的客运系统,未来客车市场的空间被打开;我们维持对大中客的景气观点,并将实现超越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速。

  客车市场需求多样化,公司将深挖发展机遇。公司布局专用车、公交和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新增市场,未来规划远景是3万客运产能、5000专用车产能、2万公交产能、2万旅游产能。未来公司将充分挖掘客车多样化发展机遇,巩固客运、公交市场的领先地位,快速拓展班车、校车等新增市场需求。

  推荐理由:子行业景气+业绩快速增长+估值优势+内生外延增长。未来几年大中型客车市场将超预期增长,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10-12年EPS为1.75、2.07和2.60元,对应10-12年PE为14、11和9,估值较低,给予10年18倍估值,目标价3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严重放缓影响城市客车市场发展,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将影响市场预期和公司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