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银江股份:受益于物联网行业应用市场高速增长

银江股份:受益于物联网行业应用市场高速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30日13:27

核心提示:公司是典型的系统集成商: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低,营业周期较长,且存货、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等占比较高。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77和1.24元,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8.5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是典型的系统集成商: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低,营业周期较长,且存货、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等占比较高。物联网从行业应用出发,以民生为先,给力本土企业:我们认为物联网应当从行业应用出发,重在应用创新;应当以民生为先;物联网在我国主要以各地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动,本土企业将更多的受益于智慧城市的建设。

  交通和医疗有望成为物联网应用的重点领域:我们认为,树立车联网作为物联网在交通行业应用的标杆项目,并以其示范作用带动我国整个物联网产业发展体现了国家发展物联网的思路。随着政府医疗改革资金投入的逐步落实,大型IT项目的不断上线,智慧医疗将迎来高速发展。

  行业应用市场高速成长,公司受益明显:系统集成商的正反馈机制决定了强者恒强,公司布局于物联网最具增长潜力的两大行业应用领域,初步建成辐射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正面临着从中小规模系统集成商发展成为大型系统集成商的历史性机遇,未来几年收入有望爆发性增长。

  智能交通:我们认为未来3年城市智能交通投资超过600亿的可能性很大,公司产品线齐全,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需求,将受益于投资规模的爆发性增长;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军企业将收益于智能交通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同时基于管理层积极进取,我们判断其利用超募资金进行并购的可能性较大。

  智慧医疗与智能建筑:公司智慧医疗年收入相对于市场空间而言还很小,我们判断这块业务未来3年有望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而智能建筑有望保持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的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77和1.24元,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8.5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2012年公司将遇到资金瓶颈,如果届时不能解决资金瓶颈,将会影响公司的扩张速度;2010年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