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国泰君安:维持辽宁成大“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维持辽宁成大“增持”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泰君安2011年01月30日13:22

核心提示:本报告导读:广发证券业绩稍低于预期,疫苗及商贸的快速增长。本报告提示:辽宁成大(600739)疫苗及外贸推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但广发拖累业绩下滑7%。2011年广发业绩稳中有升,成大生物继续快速增长,而完全达产、油价上行将驱动油页岩成为新增长(维持增持,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目标价至43 元).

  本报告导读:广发证券业绩稍低于预期,疫苗及商贸的快速增长。2011年广发投资收益将稳中有升,成大生物快速增长,油页岩项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报告提示:辽宁成大(600739)疫苗及外贸推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但广发拖累业绩下滑7%。2011年广发业绩稳中有升,成大生物继续快速增长,而完全达产、油价上行将驱动油页岩成为新增长(维持增持,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目标价至43 元).

  投资要点:

  辽宁成大(600739)2010 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52.4 亿元、同比增长 30%;实现净利润 12.5 亿元、同比下降 7%。营业收入远好于预期,这应得益于疫苗及商贸的快速增长;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广发证券业绩稍低于预期。2010 年全年 EPS1.38 元、BPS8.56 元,ROE16.1%。

  广发证券 2010 年实现净利润 40.3 亿元、同比下降 14.1%。广发证券为辽宁成大贡献的投资收益为 10.04 亿元、同比下降 17.5%。对应 EPS 贡献为 1.10 元,业绩贡献度为 80.4%,较上年的 90.7%显著下降。

  成大生物的人用狂犬疫苗 2010 年爆发式增长,市场份额已由 25%提升到 50%,批签发份额更是达到 70%以上,竞争地位进一步强化。我们预期,得益于此,全年应实现净利润 4 亿元以上,为辽宁成大贡献业绩 0.25 元以上。成大生物在产品线拓展上也获得突破性进展。培育多年的兽用狂犬疫苗已获得农业部《新兽药注册证书》、获批可期;乙脑疫苗也将在 2011 年做重点投入,并将有效贡献业绩。

  成大弘晟油页岩项目已经出油,但由于气候、设备调试等原因,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这较我们早前的预期有所推后。但我们判断,在技术和工艺已受过出油的检验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年内完全达产应是大概率事件。新疆项目石长沟矿区已完成探矿权评估,目前已进入申报采矿权阶段,今年上半年可望获得采矿权并启动项目建设,明年将开始贡献业绩。

  我们判断,2011 年公司来自于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将稳中有升,成大生物将继续快速增长,而完全达产、油价上行将驱动油页岩项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调整2010-2012 年 EPS 预期至 1.37 元、1.66 元和 2.01 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21%和21%。维持增持评级,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目标价至43 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