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QFII参与股指期货对市场影响不大

QFII参与股指期货对市场影响不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泰君安2011年01月30日13:14

核心提示:交易指引明确QFII参与期指只能从事套保交易,每个QFII可分别委托三家境内期货公司进行期指交易。国泰君安分析师郭浩表示,指引的出台表明管理层在稳步推进机构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步骤。

  交易指引明确QFII参与期指只能从事套保交易,每个QFII可分别委托三家境内期货公司进行期指交易。

  国泰君安分析师郭浩表示,指引的出台表明管理层在稳步推进机构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步骤。但QFII参与股指期货目前还需要一段较长时间,仅征求意见这一过程一般就需要3个月时间。况且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还需要解决监管、资金的管理等问题。

  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被限定在只能从事套保交易,这与目前对券商的规定是一致的。郭浩认为这是监管层在初期采取的谨慎措施,也是出于对市场的考虑。目前无论是从资金规模而言,还是股指期货对现场市场的影响来看,对于A股市场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