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新疆城建:中期维持看多思路

新疆城建:中期维持看多思路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30日11:05

核心提示:基本面: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涉及市政领域、房地产开发、自来水供应、新型建筑材料等四个方面。201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89万元,同比增长5.86%;实现营业利润6332.0万元,同比增长0.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81.0万元,同比增长0.41%,对应每股收益0.08元。

  基本面: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涉及市政领域、房地产开发、自来水供应、新型建筑材料等四个方面。公司具有国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十余项资质。公司近年来提出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线,以市政公用设施投入和城市基础材料制造为两翼的发展战略。公司还涉及的自来水供应、新型建材等领域,新型建材走在新疆建材行业的前列。随着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及“乌-昌经济一体化”政策的落实,未来新疆地区市政设施建设及道路建设、改造市场容量有望进一步扩大,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住宅市场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市场面:2010年中报业绩扭亏为盈,但仍低于预期。201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89万元,同比增长5.86%;实现营业利润6332.0万元,同比增长0.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81.0万元,同比增长0.41%,对应每股收益0.08元。基建业务不升反降抑制总营收的扩张。报告期内,公司基建业务实现收入3.69亿元,同比下降4.87%,降幅较一季度加大1.76%,对总营业收入形成负向拉力。地产业务盈利下降拉低综合毛利率。上半年,公司房地产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40.58%,但受成本上升的侵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9.58个百分点,为32.13%,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大幅下降2.46%至21.83%。管理费用偏高是期间费用率居高不下主因。中报显示,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05%,同比增加0.31%,其中销售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了0.11%和0.14%,管理费用率则大增0.97%。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在9元一线开始止跌稳起成交量有所放大,低位MACD出现明显的金叉,中期维持看多思路,投资者可以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8.6元,压力位10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