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沪深两市震荡收低

沪深两市震荡收低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1年01月30日10:58

核心提示:周一沪深两市震荡收低。上证指数收报2695.72点,下跌19.57点,跌幅0.72%;深证成指收报11488.9点,下跌151.04点,跌幅1.30%,两市合计成交1609.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为萎缩。盘面上,酒店旅游及水泥板块微幅上涨,其余各板块均下跌,其中环保、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一、行情综述: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收低。上证指数收报2695.72点,下跌19.57点,跌幅0.72%;深证成指收报11488.9点,下跌151.04点,跌幅1.30%,两市合计成交1609.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为萎缩。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走强提振,大盘一度冲高。临近午盘,股指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围绕2700点窄幅震荡,在地产股的拉动下盘中一度出现反弹,随后指数继续回落,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盘面上,酒店旅游及水泥板块微幅上涨,其余各板块均下跌,其中环保、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

  今日两市未能延续上周五反弹势头,指数维持在上证2700点附近弱势震荡并最终再度失守。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杀跌明显,说明高估值品种的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由于多空双方经历了上周剧烈的宽幅震荡后能量有所消耗,市场仍弥漫谨慎观望情绪。目前个股分化明显,预计指数震荡后仍有望出现小级别反弹机会。消息面上,中科院预测今年GDP增长9.8%,不会发生严重通胀;全国水资源规划出台,水利改革放突出位置;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提出将建设全面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中国拟与美国联合认证国产C919大飞机;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强对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限制,酝酿再次降低和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

  三、操作策略:

  目前个股分化明显,部分二线优质蓝筹股的上涨并不能掩盖中小盘个股破位下跌风险,预计指数震荡后节前仍可能出现小级别反弹机会。可关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优势个股。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