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南洋科技:国内最强的电容薄膜制造企业

南洋科技:国内最强的电容薄膜制造企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1年01月30日10:47

核心提示:薄膜电容器不但在家电、电子、电力等传统领域应用广泛,在节能光源、通讯系统、铁路电气化、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潜力也很大。公司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电容薄膜制造企业,是国内高端电容器薄膜主导供应商和产品系列最全的电容器薄膜生产商。

  薄膜电容器不但在家电、电子、电力等传统领域应用广泛,在节能光源、通讯系统、铁路电气化、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潜力也很大。薄膜电容器需求的增长必然拉动其关键原材料聚丙烯电容膜需求的增长。

  公司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电容薄膜制造企业,是国内高端电容器薄膜主导供应商和产品系列最全的电容器薄膜生产商。公司在超薄型薄膜、耐高温薄膜、安全防爆膜和高压电力电容器薄膜等高端产品领域的竞争优势明显。

  目前公司电容膜的产能在6000吨左右。预计2010年,公司总产量的增幅仍将较小。但是鉴于需求转暖和产品单价的回升,公司的营收增速将高于产量的增速。2011年中期,公司2500吨超薄型耐高温金属化膜项目将投产,届时公司产能瓶颈才能部分缓解。

  公司2.5万吨太阳能背材膜项目的市场前景看好,预计将在2012年产生效益。公司还积极向锂电隔膜和光学膜等高端膜产品拓展。我们认为公司的产品多元化战略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的快速增长期预计在2012和2013年。

  据我们预测,公司10、11、12、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7、0.96、1.48和2.30元,对应2011年1月14日收盘价54.76元的市盈率分别为63.06、57.12、37.01和23.82倍。短期看,公司的估值不低。

  公司锂电隔膜和偏光膜项目的进程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暂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新产品的开拓达不到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