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有色金属:本周的稀土价格继续强劲上涨

有色金属:本周的稀土价格继续强劲上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方证券2011年01月30日10:41

核心提示:国内外价格:由于本周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相继成功售出国债,市场对欧元区金融状况的担心情绪持续缓解。推荐:山东黄金(买入),中金黄金(买入),宝钛股份(买入),金钼股份(买入),金瑞科技(买入),贵研铂业(买入),东方钽业(买入).

  国内外价格:由于本周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相继成功售出国债,市场对欧元区金融状况的担心情绪持续缓解。除铝小幅下跌1.6%以外,本周LME金属普遍上涨。其中镍和铜增幅较大,分别上涨7%/2.8%。国内金属也普遍上涨0.2-4%,其中镍涨幅最大。COMEX黄金本周下跌1.9%,2月黄金期货收于1360.50美元/盎司。我们跟踪的主要黄金ETF持金量比上周减少14.24吨。

  本周我们跟踪的小金属中,中钇富铕矿和碳酸稀土矿价格均创历史新高。下游分离产品价格也普遍大幅上涨,氧化钕,氧化镨和氧化镝创历史新高。其中氧化镝涨幅最大,达到12%。锗价本周持续上涨,1个月涨幅已达35%,成为近期涨幅最大小金属品种。交易所库存:本周全球交易所金属库存除铜和镍小幅下降0.5%/0.4%以外,其余金属库存均有所上升。其中铝和锡库存涨幅最大,均上升3.3%。

  全球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和流动性: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12月CPI上涨0.5%,涨幅创18个月新高,主要归因于汽油价格的上涨。2月美国零售商销售额增长0.6%,连续6个月增长。12月美国的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8%,超出预期。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2.7点,低于预期。11月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由于本周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相继成功售出国债,市场对欧元区金融状况的担心情绪持续缓解,此外,欧盟原则上同意提高向成员国提供救助基金的规模,也使欧元汇率得到支撑。

  美联储在本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中称,从整体上来看,美国经济在去年底温和增长,主要由于制造业、零售业和非金融类服务行业的状况改善。美国就业市场可能正在康复,假期购物季节中的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的增长推动美国经济在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有所增长,美国公司对其2011年的前景持谨慎的乐观态度。

  本周泰国和韩国央行先后宣布加息。中国央行也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bp。我们的观点:(1)看好2011年基本金属投资机会,首推铜板块,原因有二:一看好未来铜价走势;二铜子板块估值最低;(2)持续看好黄金价格和A股黄金板块投资机会;(3)关注有中国资源优势的品种,钨、锑、锰;以下游受益于新兴产业需求旺盛的品种:钽和钛等相关上市公司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基本金属,推荐:江西铜业(买入),中金岭南(买入)。建议继续关注黄金和小金属板块。推荐:山东黄金(买入),中金黄金(买入),宝钛股份(买入),金钼股份(买入),金瑞科技(买入),贵研铂业(买入),东方钽业(买入).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