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长江证券 > 节前债市难改盘整态势

节前债市难改盘整态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6:39

核心提示:周三流动性紧张局面稍有缓和,午盘后机构资金融出开始增多,不过整体资金利率继续高企,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上行44bp至7.6961%,7天品种上行12bp至7.8158%。从现券市场成交来看,虽然资金面有所缓解,但短券收益率仍居高不下,债市整体表现平淡,中长端收益率略有下行。

  周三流动性紧张局面稍有缓和,午盘后机构资金融出开始增多,不过整体资金利率继续高企,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上行44bp至7.6961%,7天品种上行12bp至7.8158%。

  一级市场方面,尽管春节前流动性状况堪忧,但并未影响到当日两期新债的招标,最终7年期附息国债和10年期国开债(1年定存为基准)的招标结果均落在市场预期范围内。

  从现券市场成交来看,虽然资金面有所缓解,但短券收益率仍居高不下,债市整体表现平淡,中长端收益率略有下行。受新债招标影响,相关期限券种的成交利率出现少许下行。金融债方面,5年期10进出12在4.08%附近有成交,Shibor浮息债交投较为活跃,如4.98年11国开04成交于3.34%附近;国债4.85年的100039成交在3.63%附近,6.83年的10附息国债38成交在3.84%附近,9.99年的11附息国债02成交在3.94%-3.99%;央票以短券交投为主,如3个月附近的10央票21在3.58%-3.65%有成交,3年期品种大多成交在3.75%附近。

  短融利率维持高位,接近1年期的AA+以上券种较受关注,如AAA的10中铁股CP02和10中冶CP02分别成交在4.07%、4.10%附近,AA券种大多成交在4.48%附近;中期票据表现平平,5年期AA+以上部分品种得到银行买盘的青睐,大多在票面成交。

  尽管目前资金面已出现缓解迹象,但持续的政策紧缩预期使得机构心有余悸,债券市场短期内将延续盘整态势,上行幅度或将有所放缓。在债市整体交投清淡,机构维持谨慎观望的同时,中长期品种的价值将受到一些投资户的关注。

  机构来源: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