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河证券:电力股看好长江电力

银河证券:电力股看好长江电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1年01月28日16:05

核心提示:银河证券日前发布的电力行业研报认为,虽然近期国内动力煤价格出现了小幅下跌,但是火电公司的燃料成本仍然处于高位,火电整体的盈利能力堪忧。报告维持对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在投资机会方面,推荐盈利稳定,估值低,且现金分红能力强的长江电力。

  银河证券日前发布的电力行业研报认为,虽然近期国内动力煤价格出现了小幅下跌,但是火电公司的燃料成本仍然处于高位,火电整体的盈利能力堪忧。报告维持对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在投资机会方面,推荐盈利稳定,估值低,且现金分红能力强的长江电力。

  数据显示,2010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14.56%。截止12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96219万千瓦,同比增长10.07%。其中,水电同比增长8.44%,火电增长8.37%,核电增19.16%,风电增长92.60%。报告认为,核电装机增速加快,风电继续跨越式增长。报告预计2011年水电投资力度将加大,新能源发电市场在试点中逐步启动。

  近日电煤价格国内下跌国外上涨。1月24日,秦皇岛港大同优混(6000大卡)平仓中间价830元/吨,较上月价格下降1.2%,较上年同期下降1.8%;2010年12月23日,澳大利亚BJ现货价134.4美元/吨,较前一月价格上涨15.4%,创2年来的新高。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