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新联电子:专注用电自动化的公司

新联电子:专注用电自动化的公司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1年01月28日16:03

核心提示:国网公司将确保2014年内完成公司系统内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达到“全覆盖、全采集、全预付费”的要求,而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截至2010年的覆盖用户占比也只有15%左右。结合A股市场上可比公司估值(科陆电子(002121)和浩宁达(002356)),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2011年PE估值为28-30倍,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9.37-31.46元。

  新联电子(002546.SZ):专注用电自动化的公司

  摘要:

  1.事件

  新联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专注用电自动化的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为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是最早进入该设备领域的公司之一。公司将通过募集资金巩固近三年230M专网终端超过20%市场占有率的优势地位,并把公网终端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3%提高到2010年的10%,到2015年扩大到30%。同时抢占采集器市场,力争把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的3%提高到2015年的10%。

  (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达到“全覆盖、全采集、全预付费”

  国网公司将确保2014年内完成公司系统内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达到“全覆盖、全采集、全预付费”的要求,而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截至2010年的覆盖用户占比也只有15%左右。市场空间大。

  (三)全系列产品提供商

  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系列产品提供商。根据国网公司数据,公司是主站系统市场占有率超过5%的两家厂商之一,有利于引导客户对后续终端设备的选择。过去三年,230M专网销量以平均30%的速度递增,公网销量有平均100%的增长。公司的品牌认可度高,有20余年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保障,50万余台在网运行的终端设备奠定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客户网络覆盖4个直辖市及20个省。此外,公司拥有10 项国家专利和26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拥有100 多个型号的产品及其完善的解决方案。

  3.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7亿、3.89亿、4.9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5亿、0.88亿和1.16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9元、1.05元、1.38元。结合A股市场上可比公司估值(科陆电子(002121)和浩宁达(002356)),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2011年PE估值为28-30倍,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9.37-31.46元。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