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申银万国 > 南玻A:太阳能相关产业链 节能玻璃为扩张重点

南玻A:太阳能相关产业链 节能玻璃为扩张重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申银万国2011年01月28日15:46

核心提示:公司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增发不超过2.5亿股,增发价不低于17.8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除节能工程玻璃外,其他项目投产日期主要集中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投产,利润贡献将集中在13年左右释放,具体利润释放还需跟踪项目的建设进度。

  公司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增发不超过2.5亿股,增发价不低于17.8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募集资金项目基本为前期公告项目,包括太阳能产业链(TCO、硅片、组件、电池片)以及节能工程玻璃项目,增发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净利润规模为10.13亿元,折合EPS0.5元(不考虑所得税及增发摊薄).

  太阳能相关产业及节能工程玻璃为增长重点。按照公司增发项目以及其他项目规划,我们预计如下,太阳能:13年公司太阳能全产业链产能达到1GW(包括硅片、电池组件、电池片,多晶硅由于发改委限制将适时扩张),收入规模达到100亿,较目前200mw-300mw提升4-5倍。节能工程玻璃:湖北、成都、吴江项目合计新增产能达到1440万平米,新增收入规模25亿元。TCO:新增400万平米,较目前46万平米提升8倍,新增收入规模8亿元。ITO:产能扩张636万片,较目前1200万片提升50%,新增收入规模约在2亿元。我们预计本次募集资金项目以及其他前期公告项目投产后,收入规模将达到200-250亿元。除节能工程玻璃外,其他项目投产日期主要集中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投产,利润贡献将集中在13年左右释放,具体利润释放还需跟踪项目的建设进度。

  维持“增持”评级。由于本次增发项目基本与前期公告项目相同,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若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维持南玻10-12年盈利预测0.7、0.9、1.15元,若按照增发2.5亿股测算,预计10-12年摊薄后业绩为0.62、0.8、1.03元。由于公司主营盈利出色,同时目前股价16.91元较增发价17.88元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