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申银万国 > 江西长运:业绩符合预期

江西长运:业绩符合预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申银万国2011年01月28日15:45

核心提示: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对公司中报EPS的预测为0.32元).  受益于经济高景气度,公路客运业务快速增长。由于上半年国内柴油零售价格同比平均上涨了30%以上,导致公司的公路客运和货运业务毛利率均有所降低。

  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净利润0.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03%和20.59%,每股收益0.31元;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对公司中报EPS的预测为0.32元).

  受益于经济高景气度,公路客运业务快速增长。公路旅客运输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29%,收入占比75%以上、毛利占比80%以上,仍是最主要的业绩来源。上半年整体经济景气度上行的情况下,全国公路客运周转量增速达到了10%左右;公司地处GDP增速较高的江西省,其业务量的增长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上半年公司完成公路客运量1984万人次、客运周转量22.69亿人公里,分别同比增长24%和15%;(2)平均运距114公里,同比下降7%,不断缩短的运距反映出在日益激烈的公铁竞争中公路客运正逐渐转向短途的趋势(尤其是新收购的吉安、萍乡等二级客运公司主要以省内短途运输为主);(3)平均票价上升了12%,一方面反映经济复苏对定价的正面影响;另一方面责任经营合同的重新落实也有效地提升了公司收益。

  燃料费用大涨导致公路业务毛利率普降,非经常性损益来弥补。由于上半年国内柴油零售价格同比平均上涨了30%以上,导致公司的公路客运和货运业务毛利率均有所降低。其中,客运业务毛利率下降了2.7个百分点、货运业务毛利率下降了25个百分点。然而客运补贴和旧车处置收益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毛利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10-12 年的盈利预测0.60、0.65和0.73元,动态市盈率分别17、16 和14倍;受益于区域经济发展,公司未来的业绩将保持平稳增长;持续的跨区域收购行为将给公司带来超预期的发展;我们对公司仍然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