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上海凯宝:未来销售增速和质量同步提升

上海凯宝:未来销售增速和质量同步提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28日15:37

核心提示:转让四川凯宝,聚焦药品生产。疗效显著加上较低的市场覆盖率使得痰热清未来需求空间还很大,预计今后2年平均增速可达到40%。未来口服液剂型和增加瓶装容量规格种类等措施将进一步拓展该品种的增长潜力。

  转让四川凯宝,聚焦药品生产。由于四川凯宝主要是生产熊胆粉,但规模小、厂舍破旧、技术单薄等使得经营存在一定压力,为促进主业发展,公司近日将其100%股权以590万转让给天恒商贸。而绿野生物和黑宝药业与公司合作紧密,未来能保障熊胆粉的稳定供应。

  痰热清11年增速有望超过40%。疗效显著加上较低的市场覆盖率使得痰热清未来需求空间还很大,预计今后2年平均增速可达到40%。

  未来口服液剂型和增加瓶装容量规格种类等措施将进一步拓展该品种的增长潜力。

  加强应收账款和销售费用控制,提升业绩质量。销售拓展时重点区分市场,着重优质医院客户的开发,回款情况逐步改善。同时销售费用率去年以来下降趋势较为明显,预计未来将减少至50%以下。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积极开展新药收购,推动主业长期可持续快速发展。我们继续上调10-12年的EPS分别至0.81、1.24和1.79元(原为0.80、1.10和1.47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近日解禁有可能带来较佳投资机会,建议考虑适量配置。

  风险提示:产品较为单一。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