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中投证券 > 尤夫股份:扩产能上有先行优势

尤夫股份:扩产能上有先行优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投证券2011年01月28日15:36

核心提示:需求:国内涤纶长丝表观需求量年均复合增长率26%,我们认为未来需求增长是很确定的。募投和超募的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和业绩在2012、2013年增幅比较大,2013年产能翻了2倍以上,差别化率提高后综合毛利率提高。

  需求:国内涤纶长丝表观需求量年均复合增长率26%,我们认为未来需求增长是很确定的。分析几个下游:第1、汽车领域涤纶工业丝用作轮胎帘子布、安全带、牵引绳、胶管线、篷盖布。货车用篷盖材料未来潜在的需求很大。国外货车因为安全和环保考虑必须用篷盖布防止泄漏,国内现在只有部分大城市限制,我们认为随着对安全和环保(高速公路灰尘)的重视程度增加,如果政策推动,这1块对长丝的需求增加会很大。第2、建筑户外领域主要包括高速公路上用的土工布(受益基建)以及户外灯箱布,年增速约15%。第3、帆布:传送带骨架材料。国内采掘行业自动化率只有约20%,随着消费升级和人力成本上升,预计未来传送带的产量增速较快(预计20%以上).

  扩产能上有先行优势。涤纶工业长丝的设备依赖进口(主要是德国巴马格和日本TMT),这2家企业没有扩大设备产能的计划,而且还有民用丝的设备订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2013年,所以2013年前除了已经计划的产能,行业没有新增产能,这也相当于1个进入壁垒限制了行业扩产能。公司已经规划的产能增速大于行业其他企业,扩产能上有先行优势。

  募投和超募的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和业绩在2012、2013年增幅比较大,2013年产能翻了2倍以上,差别化率提高后综合毛利率提高。

  预测公司10-13年的EPS分别为0.35、0.88、1.35和2.02元,给与公司推荐的评级,虽然同行业公司海利得在车用丝上短期优势更大,但是这个行业我们认为更多的是靠量,公司最近几年的产量增速快于行业其他公司,在扩产能上有一定先行优势,行业需求还有潜在的新增长的领域,给与11年30倍或12年20倍的估值水平,中期目标价27元。长丝行业的毛利率波动不大,业绩弹性不大,但业绩的确定性高,防御性较好。

  股价刺激因素包括通过轮胎企业帘子布认证和12万吨长丝提前投产。

  风险提示:供需发生变化、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