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汽车行业:短期估值受压制 客车零部件优先

汽车行业:短期估值受压制 客车零部件优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5:12

核心提示:北京治堵限购带来估值压力。短期推荐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公司为主,包括宇通客车、松芝股份、天润曲轴、中鼎股份、一汽富维、福耀玻璃(短期估值受人民币升值将有所影响)等。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车价松动形成降价预期;人民币升值对制造业的负面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增长局面的可持续性。

  2010年12月份销售数据相对偏低。12月份销量仅166万辆,较11月份环比出现小幅下降。根据市场情况来看,12月实际销量应超过11月份170万辆,造成12月月度数据下降主要在于整车厂统计数据的平滑。预计2011年1月份因为开单及补库存原因销售数据环比将出现一定程度上升。

  北京治堵限购带来估值压力。2010年12月底,北京出台“治堵限购”政策,虽然我们认为对于国内市场影响有限,但市场在预期其他一、二线城市有类似政策推出情况下,对汽车股估值将形成一定压力,而这种心理上的影响短期内都难改变。

  客车行业增长相对确定。城市公交深度化、短期内高铁开通带来的客流量增加以及出口数据的逐渐恢复,使得2011年大中客销量增长最为可见,从行业比较上来看,我们认为2011年大中客上市公司有较好的超额收益。

  核心零部件具有较好价值。我们认为,在国内市场空间仍然较大情况下,零部件公司在国产化趋势下,行业从纯粹的制造转移逐步转向技术转移的趋势明显,高毛利率、能同心多元发展的零部件公司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行业估值相对便宜,维持“推荐”评级。短期推荐客车以及核心零部件公司为主,包括宇通客车、松芝股份、天润曲轴、中鼎股份、一汽富维、福耀玻璃(短期估值受人民币升值将有所影响)等。短期上海汽车估值安全,可以适度配置。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车价松动形成降价预期;人民币升值对制造业的负面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增长局面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