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有效放量是反弹关键

有效放量是反弹关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4:55

核心提示:我们认为,虽然中线有波折,但短线市场见底信号逐渐明晰。撇开周期类板块不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好的消费类板块估值也下降较多,家电、商贸、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估值重新回到30多倍的区间,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我们认为,虽然中线有波折,但短线市场见底信号逐渐明晰。一是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本周一留有向下跳空缺口,对大盘有向上牵引作用;二是新股破发已经成为普遍规律,不仅对新股发行不利,而且也是经验中的短线底部信号;三是欧元和美元的纠缠波动导致美元汇率趋弱,对股指上行构成一定利多成分;四是从估值来衡量,2011年的预测市盈率14倍不到、市净率2.8倍的水平也较安全。撇开周期类板块不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好的消费类板块估值也下降较多,家电、商贸、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估值重新回到30多倍的区间,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不过,反弹的关键性因素还是在于成交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是反弹可以持续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被错杀的消费类个股。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