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方证券 > 东方证券:维持金通灵“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金通灵“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4:17

核心提示:金通灵——进军合同能源管理,勇攀节能环保高峰;公司定位节能环保装备,将充分受惠产业政策而实现“十二五”腾飞。与此同时,公司开始大力拓展污水处理、流化床锅炉、小型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机等节能环保装备。

  研究结论:

  进军合同能源管理,勇攀节能环保高峰。公司决定以超募资金6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金通灵合同能源管理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公司在大力拓展节能环保装备的同时,开始抢夺我国“十二五”节能环保的制高点,根据公司初步规划,2011—2013 三年间贡献利润分别为400 万、3000 万和8650 万元。

  公司定位节能环保装备,将充分受惠产业政策而实现“十二五”腾飞。公司主导产品的离心风机定位高端,其中70%具有突出的节能环保优势,必将充分受惠于钢铁、火电、水泥、石化等下游装备,在“十二五”期间的节能环保升级,而实现稳定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开始大力拓展污水处理、流化床锅炉、小型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机等节能环保装备。

  污水处理用曝气鼓风机是公司高增长的重大引擎。公司自主研发的污水处理用曝气鼓风机成功打入广州净化珠江工程,打开了替代进口的巨大市场空间。将充分受惠于我国“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产业链的爆发式增长。

  拓展小型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是实现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支撑。公司(控股51%)与美国ETI 合资成立了金通灵意泰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机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公司开始正式介入小型高效离心空气压缩机领域,这是公司在产品链拓展上的一个重大突破,更是实现可持续高增长的重要支撑。

  产能扩张与区域布局是实现可持续高增长的硬件保障。公司通过IPO 募投项目,将产能由800台/套标准大型离心风机扩张到1580 台/套标准大型离心风机,奠定了未来三年高增长的基础。同时,“服务+制造+服务”经营模式下的区域布局,为公司产品拓展市场份额和实现风机系统节能改造服务与配件销售业务的高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

  风险因素与催化剂: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十二五”规划及其相关节能环保扶植政策的推出,是公司股价的重大催化剂。

  估值与投资评级:大力拓展节能环保装备与进军合同同源管理领域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9.57%。我们调高公司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给予公司股价0.6 倍PEG 和41.74 倍PE 的估值水平,对应2011年预测EPS 的合理股价为61.30元,目前股价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